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喜报!《麦类作物学报》连续第四届入选 “百佳期刊”

 

20221130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发布了《2022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入库案例名单》,《麦类作物学报》连续第4届入选“百佳期刊”。

中国高校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评选活动自2016年起每2年进行一次,每次均从1500多种高校主办的科技期刊中选出“杰出期刊”20种左右、“百佳期刊”120种左右、优秀期刊”250种左右,《麦类作物学报》每次都在“百佳期刊”之列。中国高校的每次评选都是在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征集和期刊出版单位推荐的基础上,通过对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等国内外相关数据库和评价机构的评价、计量结果等第三方客观数据进行加权计算,再对1500多家参选科技期刊经过反复审核,历经数月才最终得以确认。其中,“百佳期刊”的审定主要考察了期刊近两年的国内外影响力、国内荣誉、国内外传播与利用情况,其结果比较科学、客观和公正。

连续4届入选中国高校百佳期刊,是《麦类作物学报》编委会和全体编辑成员不懈努力的成果,也是广大作者、读者、审稿专家多年鼎力支持的结果。编辑部全体成员在喜悦和感恩的同时,也深感还存在很多不足!我们将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要办好一流学术期刊和各类学术平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的通知精神,继续认真细致地做好组稿、审稿、编辑加工、出版发行、宣传推介等各个环节的工作,一方面充分发挥“百佳期刊”案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一方面竭尽全力向杰出期刊迈进。

您是第19447455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