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热烈祝贺我刊第六届编辑委员会正式成立

斗转星移,岁月赓续。伴随着2024年的到来,《麦类作物学报》第六届编辑委员会正式成立。回首往昔,《麦类作物学报》历经岁月沧桑四十余载,如同田间青禾,从最初的译文期刊经技术期刊的短暂过度,逐渐成长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术性期刊,并持续多年入选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综合影响力在国内一直排名农艺类期刊前十(中国知网、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春华秋实,薪火相传。《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人员虽经几代更迭,但我们办好期刊的初心不改,始终砥砺奋进,努力促进期刊发展,佳绩也随之频传。这些成就的取得更离不开历届编委老师以及广大作者和读者的大力支持和鼓励,在此我们向您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感谢!

为了尽快组建第六届编辑委员会,我们自20239月开始对全国与麦类作物研究有关的单位进行检索,在千余名具有高级职称的麦类作物研究人员中从年龄、研究方向、所取成绩等方面逐一考察,并结合不同地区麦类作物种植、研究状况的差异,以及编辑委员会的传承与发展,初步遴选出168名候选人,后经编辑部会议讨论和通过邮件征询候选人员个人意见,最终确定国内编委70名;考虑到国外编委的特殊性,我们委托部分编委联系和推荐,目前已确定两名,未来会继续增加名额。在未来5年届期内,我们将根据期刊需要和编委个人状况,对编辑委员会进行人员及其职责适当调整,实行动态化管理,以满足期刊发展要求。我们将紧密联系每一位编委,相互支持,充分发挥本届编辑委员会职能,共同促进期刊发展。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麦类作物学报》编校队伍经过重构和优化,力量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我们对期刊未来发展充满希望,在新一届编委的支持下,将继续坚持为农业科研和教学人员提供科研信息服务的办刊宗旨,促进麦类作物研究的学术交流和技术推广;更新办刊理念,在学习和借鉴国内外一流期刊办刊经验的同时,不断创新和提升办刊能力,促进期刊数字化和融媒体发展,以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不断扩大期刊影响力,为我国的麦类作物研究事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2024年初临,我们祝福各位编委及广大读作者: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事业有成,生活幸福,身体安康!

 
                                                                                                                                                             
                                                                                                   《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202435日  
 

您是第19512866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