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夏云祥,乔玉强,司红起,常成,马传喜.小麦粉溶剂保持力与籽粒硬度及蛋白质含量的关系[J].麦类作物学报,2009,29(3):
小麦粉溶剂保持力与籽粒硬度及蛋白质含量的关系
Relationship on Solvent Retention Capacity with Kernel Hardness and Protein Content of Wheat Whole Meal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9.03.090
中文关键词:  小麦  籽粒硬度  溶剂保持力  蛋白质含量  相关性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农业部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基金,安徽省良种优质化专项基金,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专项基金?
夏云祥  乔玉强  司红起  常成  马传喜
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小麦产业安徽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安徽合肥,230036 ?
摘要点击次数: 4972
全文下载次数: 3497
中文摘要:
      为了探讨小麦粉溶剂保持力(SRC)与籽粒硬度及蛋白质含量之间的相关性,选用19份小麦品种为试验材料,分别对不同生态地点下的小麦粉SRC、籽粒硬度和蛋白质含量进行了测定.结果表明,籽粒硬度与小麦粉水SRC、碳酸钠SRC和乳酸SRC间相关达1%显著水平,相关系数分别为0.8518、0.7453和0.8523,与蔗糖SRC间相关不显著;蛋白质含量与蔗糖SRC、乳酸SRC间相关达5%显著水平,相关系数为0.5545和0.5206,与水SRC及碳酸钠SRC间相关不显著.多元逐步回归分析表明,在小麦粉4种SRC中,籽粒硬度能够解释乳酸SRC变异的72.6%,蛋白质含量能够解释蔗糖SRC变异的30.7%,回归方程分别为Y(Hardness)=1.814X(LASRC)-120.242和Y(Protein content)=0.081X(SSRC)+3.363.参试材料在不同地点的品质指标与所有地点品质指标平均值间极显著正相关,其中合肥点与品质指标平均值之间总体相关程度较高;不同地点间小麦粉4种SRC极显著正相关,差异表现存在一致性.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422027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