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张文斌,安德荣,任向辉.中国小麦黄矮病的发生及综合防控研究进展[J].麦类作物学报,2009,29(2):
中国小麦黄矮病的发生及综合防控研究进展
Progress on Occurrence and Integrated Control of Wheat Yellow Dwarf Disease in China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9.02.073
中文关键词:  小麦  预测预报  抗痛育种  化学防治  农业防治
英文关键词:BYDV
基金项目:农业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
张文斌  安德荣  任向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保学院,陕西省农业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陕西杨凌,712100 ?
摘要点击次数: 1544
全文下载次数: 2405
中文摘要:
      小麦黄矮病是中国小麦上的重要病害之一,由麦蚜持久性传播大麦黄矮病毒引起,具有间歇式流行的特点.为了综合运用小麦黄矮病各种防控措施.本文综述了小麦黄矮病在中国的发生及流行因素、蚜虫及小麦黄矮病的预测预报、抗病品种培育、化学防治、农业防治等方面的研究,并展望了未来的研究和防治策略,即寻找和利用多种抗黄矮病(BYDV)基因,培育具有优良农艺性状的多聚品种;综合运用各种防控措施进行蚜虫防治,切断BYDV的传播;筛选和研发病毒抑制剂,特别是对环境无污染的植物源和微生物源病毒抑制荆,减轻BYDV对小麦的危害.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9027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