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闻伟刚,谭钟,张吉红,张颖.检测小麦线条花叶病毒的TaqMan MGB探针技术[J].麦类作物学报,2009,29(2):
检测小麦线条花叶病毒的TaqMan MGB探针技术
Detection of Wheat Streak Mosaic Virus Using TaqMan MGB Probe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9.02.071
中文关键词:  小麦线条花叶病毒  TaqMan'MGB探针  实时荧光RT-PCR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科技项目?
闻伟刚  谭钟  张吉红  张颖
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浙江宁波,315012 ?
摘要点击次数: 1432
全文下载次数: 2234
中文摘要:
      为给小麦线条花叶病毒(Wheat streak mosaic virus,WSMV)的灵敏、稳定、快速检测提供依据,根据该病毒不同分离株外壳蛋白(Coat protein,CP)基因的保守序列,设计了特异性引物与TaqMan MGB荧光探针,建立了WSMV的实时荧光RT-PCR检测方法.结果表明,本研究设计的TaqMan MGB荧光探针对WSMV的检测具有很好的特异性,解决了因病毒不同分离物之间基因组变异较大、难以找到长片段保守序列来设计探针的困难.该方法无需任何PCR后处理.基因污染风险小.它与双抗体夹心酶联免疫检测方法相比,灵敏度提高1 000倍,具有快速、灵敏和高特异性的优点,适合于WSMV的快速检测.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32089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