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黄强,薛勇,武海英,欧佳.升温速率对小麦秸秆裂解的影响[J].麦类作物学报,2009,29(2):
升温速率对小麦秸秆裂解的影响
Influence of Heating Rate on Pyrolysis of Wheat Straw by Pyrolysis-gas Chromatography/Mass Spectroscopy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9.02.070
中文关键词:  小麦  秸秆  升温速率  热裂解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四川省教育厅重点科研项目?
黄强  薛勇  武海英  欧佳
西南科技大学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四川绵阳,621010 ?
摘要点击次数: 1421
全文下载次数: 2083
中文摘要:
      为给小麦秸秆通过生物质热解的资源化利用提供依据,应用裂解-气相色谱质谱(PY-GC/MS)分析技术,通过5150全自动快速裂解仪,对小麦秸秆在20、50和100℃/s速率下升温至900℃时的裂解产物的主要组分及其相对含量进行了分析,按照相对含量降序排列分别确认出前13种化合物.结果显示,在3种升温速率下裂解产物基本相同,主要是烃类含氧有机化合物(包括酚、酮、酐、酯、醛、醇、酸类)和少数不饱和烃类化合物,分别占已鉴定出的总产物的69.931%、72.853%和66.158%.裂解产物中含量最多的均为丁香酚及其同分异构体.随着升温速率的提高,各特征裂解产物的出峰时间明显提前,且不同升温速率下主要组分含量也有所变化.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30028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