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武俊英,刘景辉,李倩,付增娟.盐胁迫对燕麦种子萌发、幼苗生长及叶片质膜透性的影响[J].麦类作物学报,2009,29(2):
盐胁迫对燕麦种子萌发、幼苗生长及叶片质膜透性的影响
Effect of Salt Stress on Oat Seed Germination and Seeding Membrane Permeability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9.02.069
中文关键词:  燕麦  种子萌发  盐胁迫  质膜透性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
武俊英  刘景辉  李倩  付增娟
武俊英,刘景辉,李倩,WU Jun-ying,LIU Jing-hui,LI Qian(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呼和浩特,010019)
;付增娟,FU Zeng-juan(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呼和浩特,010031)
?
摘要点击次数: 1583
全文下载次数: 2574
中文摘要:
      为给燕麦抗盐育种和栽培提供理论依据,用不同梯度的NaCl和Na2SO4复盐溶液胁迫处理7个燕麦品种,研究了盐胁迫对燕麦种子萌发、幼苗生长和叶片质膜透性的影响.结果表明,盐胁迫对燕麦种子萌发和幼苗的生长有抑制效应,而且随着盐浓度的增加,相对发芽率、发芽指教、简易活力指教、幼苗根长和株高逐渐降低,叶片质膜透性逐渐增加.主成分分析表明,相对发芽率、发芽指数、简易活力指数是主要的耐盐性鉴定指标.在7个燕麦品种中,白燕2号和苏维埃339耐盐性强.大燕麦和内农大莜1号中度耐盐,而Sibsiae、加2和原294耐盐性较差,属不耐盐类型.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9995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