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杨珍平,张爱芝,周乃健,苗果园.山西小麦"纬海"气候区划与瓦尔特气候图的分析应用[J].麦类作物学报,2009,29(2):
山西小麦"纬海"气候区划与瓦尔特气候图的分析应用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 of Climatic Divisions on"Latitude and Elevation" and Walter Climatic Chart of Wheat in Shanxi Province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9.02.068
中文关键词:  山西  小麦  气候区划  瓦尔特气候图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山西省科技攻关项目,山西农业大学博士科研启动基金?
杨珍平  张爱芝  周乃健  苗果园
杨珍平,周乃健,苗果园,YANG Zhen-ping,ZHOU Nai-jian,MIAO Guo-yuan(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山西太谷,030801)
;张爱芝,ZHANG Ai-zhi(山西省气象局,山西太原,030000)
?
摘要点击次数: 1665
全文下载次数: 3113
中文摘要:
      针对前人在作物生态分区上普遍采用包括纬度和海拔在内尽可能多的气候因子进行分区研究所存在的繁琐缺点,根据山西南北纬度差异大、多山海拔差异大的地貌特点,仅以纬度和海拔为依据,进行了小麦"纬海"气候区划.结果表明,以纬度和海拔为依据的分区结果与前人多因子分区结果一致,纬度和海拔与温、光、水等7个气候因子之间存在密切的回归关系,除海拔与年降水量之间的决定系数外,决定系数均达到显著或极显著水平.在小麦"纬海"区划的基础上,又对每个区的主要气候特征采用瓦尔特水热关联图进行了补充分析,做到宏观分区简便、微观分析细微而特征突出,二者结合,有利于指导生产之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8863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