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李月英,柳斌辉,刘全喜,张文英,张素美,谢莉莉,李新,马敬民,李爱国,栗雨勤.河北低平原气候条件对冬小麦产量的影响[J].麦类作物学报,2009,29(2):
河北低平原气候条件对冬小麦产量的影响
Effect of Climatic Conditions on Winter Wheat Yield in Hebei Low Plain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9.02.067
中文关键词:  冬小麦  气候条件  河北低平原  产量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河北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河北省财政专项?
李月英  柳斌辉  刘全喜  张文英  张素美  谢莉莉  李新  马敬民  李爱国  栗雨勤
李月英,张素美,谢莉莉,李新,LI Yue-ying,ZHANG Su-mei,XIE Li-li,LI Xin(衡水市气象局,河北衡水,053000)
;柳斌辉,张文英,李爱国,栗雨勤,LIU Bin-hai,ZHANG Wen-ying,LI Ai-guo,LI Yu-qin(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旱作农业研究所,河北衡水,053000)
;刘全喜,LIU Quan-xi(衡水市桃城区农业局,河北衡水,053000)
;马敬民,MA Jing-min(衡水职业技术学院,河北衡水,053000)
?
摘要点击次数: 1591
全文下载次数: 2186
中文摘要:
      为了充分利用河北低平原区气候资源,并制定合理的小麦栽培管理方案提供依据,采用1976-2006年衡水市冬小麦平均产量以及衡水市所辖4县(市、区)气象资料,对冬小麦产量与各气象因子进行了相关和通径分析.结果表明,气象因子与小麦产量密切相关.在与小麦产量相关的35个气象因子中,有12个因子的相关系数达到了显著或极显著水平,其中灌浆期降水与冬小麦产量呈极显著相关,且直接通径系数最高,对小麦产量贡献率最大;其次是拔节期降水量和返青期降水量;4、5月份的蒸发量与冬小麦产量密切相关,分别接近显著和达到极显著水平,它们对小麦产量形成起较大的负向作用;小麦越冬期间的气温也是不可忽视的气象因素.因此.在制定小麦生产管理计划时,应将以上因素作为考虑的重点,科学设置小麦生产管理规划,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提高小麦对自然资源的利用效率.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32051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