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张芳,慕小倩,戴明.8个栽培小麦品种的化感差异及其对除草剂药效的影响[J].麦类作物学报,2009,29(2):
8个栽培小麦品种的化感差异及其对除草剂药效的影响
Preliminary Study on Effect of the Allelopathic Difference among Eight Wheat Cultivars on Herbicides Efficacy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9.02.066
中文关键词:  小麦  播娘蒿  化感作用  除草剂  有效中浓度(EC50)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
张芳  慕小倩  戴明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陕西杨凌,712100 ?
摘要点击次数: 1585
全文下载次数: 2329
中文摘要:
      为了解陕西关中地区主要栽培小麦品种化感作用的差异及其对除草荆的增效作用,用室内培养皿法和盆栽试验测定了关中麦区8个主要栽培小麦(Triticum aestivum)品种对伴生恶性杂草播娘蒿(Descurainia so-phia)的化感作用,其化感作用强弱依次为小偃6号>陕农981>西农889>秦农142>小偃22>武农148>陕715>西农979,筛选出对播娘蒿种子萌发和幼苗生长具有较强抑制作用的小偃6号和陕农981,并测试了这两个品种对除草荆(2,4-D和10%苯磺隆)药效的影响.结果表明,两种除草荆分别施用于这两个小麦品种的有效中浓度(EC50)均低于对照;与对照品种比较,这两个小麦品种减少一定用量除草剂后仍然可以达到抑制杂草生长的效果.以对播娘蒿幼苗生长抑制90%为指标,小偃6号和陕农981中应用除草剂2,4-D可减少推荐用量25%~30%,应用10%笨磺隆可减少推荐用量27%~32%.而两种除草剂应用于弱化感作用品种西农979时,用量降低不超过5%才能保证90%的防除效果.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9957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