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朱新开,郭文善,封超年,李春燕,彭永欣,凌启鸿.不同类型专用小麦氮肥施用参数研究[J].麦类作物学报,2009,29(2):
不同类型专用小麦氮肥施用参数研究
Study on N Application Parameters in Wheat for Different End Uses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9.02.063
中文关键词:  专用小麦  籽粒吸氮量  氮肥利用率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农业部行业专项,江苏省科技支撵计划项目,扬州大学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基金,江苏省农业三项工程项目?
朱新开  郭文善  封超年  李春燕  彭永欣  凌启鸿
扬州大学江苏省作物遗传生理重点实验室/扬州大学小麦研究所,江苏扬州,225009 ?
摘要点击次数: 1703
全文下载次数: 2241
中文摘要:
      为了给氯高效小麦品种的筛选与培育以及不同类型专用小麦的优质高效栽培提供依据,以强筋小麦皖麦38、中筋小麦扬麦10号和淮麦18、弱筋小麦宁麦9号和建麦1号为材料,研究了不同类型专用小麦施氮参数的特征.结果表明,不同类型专用小麦要实现籽粒目标产量和蛋白质含量指标,氮肥当季利用率和百公斤籽粒吸氮量适宜范围不同.强筋小麦皖麦38要实现产量7 500 kg/ha以上、蛋白质含量14%以上,百公斤籽粒吸氯量为2.9~3.2 kg,适宜值为3.2 kg,氮肥当季利用率为68%左右(58%~78%).中筋小麦要实现产量7 500 kg/ha以上、蛋白质含量12%以上,扬麦10号百公斤籽粒吸氮量适宜范围为2.6~2.9 kg,适宜值为2.9 kg,氮肥当季利用率为55%左右(50%~60%);淮麦18百公斤籽粒吸氮量2.8 kg左右,氮肥当季利用率为55%左右.弱筋小麦宁麦9号要实现产量6 000 kg/ha以上、蛋白质含量低于11.5%,百公斤籽粒吸氮量适宜范围为2.4~2.8 kg.适宜值2.5 kg,氮肥当季利用率为50%左右(45%~55%).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32425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