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刘建军,肖永贵,祝芳彬,程敦公,李豪圣,刘爱峰,宋健民.不同基因型冬小麦冠层温度与产量性状的关系[J].麦类作物学报,2009,29(2):
不同基因型冬小麦冠层温度与产量性状的关系
Effect of Canopy Temperature on Yield Traits of Different Genotypes of Winter Wheat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9.02.058
中文关键词:  冬小麦  基因型  冠层温度  产量性状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山东省三O程项目,农业部"948"项目,山东省泰山学者项目?
刘建军  肖永贵  祝芳彬  程敦公  李豪圣  刘爱峰  宋健民
刘建军,程敦公,李豪圣,刘爱峰,宋健民,LIU Jian-jun,CHENG Dun-gong,LI Hao-sheng,LIU Ai-feng,SONG Jian-min(山东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山东济南,250100)
;肖永贵,XIAO Yong-gui(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国家小麦改良中心/国家农作物基因资源与基因改良重大科学工程,北京,100081)
;祝芳彬,ZHU Fang-bin(山东省蓬莱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山东蓬莱,265600)
?
摘要点击次数: 1648
全文下载次数: 2366
中文摘要:
      为分析小麦冠层温度与产量性状的关系,选用55个不同基因型冬小麦品种(系),在灌溉条件下研究了不同冬小麦基因型产量性状,冠层温度差异及二者的相关性.结果表明,基因型间冬小麦的冠层温度在开花期、花后7 d、花后21 d和花后28 d均存在极显著差异.除花后21 d外,不同测量时期在重复间也均有极显著差异.开花期和花后21 d的冠层温度分别与穗数和穗粒数呈显著相关,灌浆期间冠层温度与千粒重呈显著或极显著相关.冠层温度与产量的相关性依次为花后7 d>花后21 d>开花期>花后28 d>花后14 d>抽穗期,其中花后7 d和21 d的冠层温度与产量呈极显著相关(P<0.01).冠层温度在灌浆中后期持续偏低与冬小麦绿叶功能和衰老机制的延缓有密切关系,可用于鉴定冬小麦产量潜力.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32124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