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索全义,王俊超,索凤兰.小麦开花后不同光合器官对籽粒品质的影响[J].麦类作物学报,2009,29(2):
小麦开花后不同光合器官对籽粒品质的影响
Effect of Different Photosynthesis Organs on the Quality of Wheat Grains after Anthesis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9.02.056
中文关键词:  小麦  光合器官  品质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索全义  王俊超  索凤兰
索全义,索凤兰,SUO Quan-yi,SUO Feng-lan(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呼和浩特,010019)
;王俊超,WANG Jun-chao(呼和浩特市科技局,内蒙古呼和浩特,010010)
?
摘要点击次数: 1471
全文下载次数: 2209
中文摘要:
      为探讨不同光合器官对小麦籽粒品质的作用,以永良4号为供试品种,在开花后通过剪叶遮光(包括剪旗叶、剪旗叶+倒二叶、包旗叶鞘、包穗、包穗+穗下节间)等处理,研究了叶器官和非叶器官对小麦籽粒营养物质含量及单穗生产量的影响.结果表明,剪叶遮光后小麦籽粒中淀粉、脂肪、铁含量比正常生长降低,灰分、磷、钾、锌、钙含量提高,而对蛋白质含量影响很小;剪叶遮光后小麦籽粒淀粉、脂肪、蛋白质、灰分、磷、钾、锌、铁、钙筚穗产量均比正常生长降低.非叶器官对籽粒营齐物质含量以及生产量的影响均大于叶器官.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32705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