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谢新华,高向阳.食品添加剂对南阳彩色小麦淀粉糊化黏度特性的影响[J].麦类作物学报,2009,29(2):
食品添加剂对南阳彩色小麦淀粉糊化黏度特性的影响
Effects of Food Additive on the Paste Properties of Nanyang Color Wheat Starch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9.02.051
中文关键词:  南阳彩色小麦  食品添加荆  淀粉  糊(化)特性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河南农业大学博士基金?
谢新华  高向阳
河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河南郑州,450002 ?
摘要点击次数: 1701
全文下载次数: 2691
中文摘要:
      为了解食品添加剂时南阳彩色小麦淀粉糊特性的影响,采用Brabender黏度仪,测定南阳彩色小麦淀粉在添加不同碱面、明矾、食盐和葡萄糖后的黏度曲线.研究了这些因素对小麦淀粉糊化特性的影响.结果表明,四种添加剂均使淀粉的糊化温度升高.随着碱面和明矾浓度的增加,淀粉糊的峰值黏度、最终黏度、消减值、回生值显著降低,崩解值显著升高,淀粉糊的热稳定性降低,凝胶性和凝沉性减弱;而葡萄糖和食盐的加入使淀粉的消减值、回生值和最终黏度升高,增强了淀粉糊的凝胶性和凝沉性.总体来看,碱面和明矾对南阳彩色小麦淀粉糊化特性的影响较大,葡萄糖和食盐的影响较小.碱面、明矾、葡萄糖和食盐的适宜添加量分别为0.4%、0.5 %、5.0%和2.0%.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9504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