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赵新,王步军.不同硬度小麦品质差异的分析[J].麦类作物学报,2009,29(2):
不同硬度小麦品质差异的分析
Wheat Quality Trait Discrepancy among Wheats of Different Hardness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9.02.050
中文关键词:  小麦  硬度指教  品质性状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农业部优势农产品(小麦)新品种推广经费(良种补贴管理费)项目?
赵新  王步军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农业部谷物品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北京,100081 ?
摘要点击次数: 1519
全文下载次数: 3688
中文摘要:
      为了解不同硬度级别小麦的品质差异,并为新国标<小麦硬度测定硬度指数法>在中国小麦硬度测定中的推广和应用提供参考依据.选取硬质小麦、中硬小麦和软质小麦各6个品种,分别对其品质性状进行测试.结果表明,小麦耔粒硬度与沉淀值、湿面筋含量、破损淀粉含量、面包评分等小麦品质特性和加工特性达极显著相关关系.容重、出粉率和破损淀粉含量随着硬度指数值的升高逐渐增加,但其差异仅在软质小麦与硬质小麦之间达显著水平.硬质小麦与中硬小麦之间未达显著水平.随着硬度指数的升高,面粉蛋白质含量逐渐升高,粗淀粉含量逐渐降低,且在不同硬度小麦级别之间都迭显著水平;直链淀粉占样品的比重逐渐降低,支链淀粉含量升高;面包、面条的加工品质逐步得到了改善,其中面包品质的改善较面条品质更为显著.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32206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