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付晓洁,叶石,吴学闯,张志红,薛吉全,张晓科.多酚氧化酶活性基因等位变异在陕西小麦品种中的分布[J].麦类作物学报,2009,29(2):
多酚氧化酶活性基因等位变异在陕西小麦品种中的分布
Distribution of Allelic Variations of Polyphenol Oxidase Genes in Shaanxi Wheat Cultivars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9.02.048
中文关键词:  普通小麦  陕西品种  PPO活性基因  等位变异  分布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引进国际先进农业科学技术计划项目(948计划),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遗传育种专项?
付晓洁  叶石  吴学闯  张志红  薛吉全  张晓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杨凌,712100 ?
摘要点击次数: 1496
全文下载次数: 2082
中文摘要:
      为了解陕西小麦品种控制多酚氧化酶(Polyphenol oxidase,PPO)活性的主效基因组成.利用PPO 18和PPO 29标记时138份推广品种的PPO-2A和PP(9-2D位点的等位变异进行了分子检测.结果表明,在PPO2A住点,含Ppo-A1a(高PPO活性)和Ppo-A1b(低PPO活性)等位变异类型的品种比例分别为47.1%和52.9%;在PPO2D位点含PpoD1a(中等低PPO活性)和PpcrD1b(中等高PPO活性)等位变异类型的品种频率分剐为30.4%和69.6%;含Ppo-A1a/Ppo-D1a(较高PPO活性)、PpoAla/PpoD1b(最高PPO活性)、Ppo-A1b/Ppo-D1a(最低PPO活性)、Ppo-A1b/Ppo-D1b(较低PPO活性)等住变异组合类型品种的频率依次为10.1%、37.0%,20.3%和32.6%;不同地区不同等位变异类型及其组合的分布比例也不同.总体来看,陕西低PPO活性的小麦品种比例偏低,选育低PPO活性品种应成为当前陕西小麦品质改良的主要目标之一.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9978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