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李丹丹,田梦雨,崔昊,戴廷波,姜东,荆奇,曹卫星.小麦苗期耐低氮胁迫的基因型差异[J].麦类作物学报,2009,29(2):
小麦苗期耐低氮胁迫的基因型差异
Genotypic Differences of Low Nitrogen Tolerance at Wheat Early Stage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9.02.046
中文关键词:  小麦  基因型  耐低氮性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农业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
李丹丹  田梦雨  崔昊  戴廷波  姜东  荆奇  曹卫星
南京农业大学农业部作物生长调控重点开放实验室,江苏南京,210095 ?
摘要点击次数: 1533
全文下载次数: 2259
中文摘要:
      为了确定适宜的小麦耐低氮基因型筛选指标,采用温室水培方法系统评价了不同年代的32个小麦品种苗期耐低氮胁迫的基因型差异.结果表明,低氮条件下小麦形态和生理指标有显著的基因型差异.主成分分析表明.植株干重、植株氮积累量、地上干重、植株氮舍量、根冠比、根长的耐性指数在四个主成分中占较大比重;相关性分析表明,植株氮积累量与植株干重、植株氮含量耐性指数相关达到极显著水平.地上干重与根冠比和根长的耐性指数相关达到显著水平;不同小麦基因型的植株氮积累量与地上干重耐性指数存在较大变异(CV>15%).因此,植株氮积累量以及地上干重的耐性指数适合作为筛选指标.这32个小麦品种可分为低氮敏感型、中间型和耐低氮型.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9616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