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白月,栾凤侠,王珣.小麦中转基因成分PCR与实时荧光PCR的定性检测低限[J].麦类作物学报,2009,29(2):
小麦中转基因成分PCR与实时荧光PCR的定性检测低限
Detection Limits of PCR and Realtime PCR for Genetically Modified Components in Transgenic Wheat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9.02.042
中文关键词:  转基因小麦  实时荧光PCR  绝对检测低限  相对检测低限
英文关键词:PCR
基金项目:国家质检总局科研项目,科技部社会公益研究专项重点项目子课题,国家标准委下达的国家标准制定项目?
白月  栾凤侠  王珣
白月,栾凤侠,BAI Yue,LUAN Feng-xia(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黑龙江哈尔滨,150001)
;王珣,WANG Xun(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市研究所,黑龙江哈尔滨,150086)
?
摘要点击次数: 1858
全文下载次数: 2609
中文摘要:
      为了确定小麦转基因成分PCR和实时荧光PCR方法的定性检测低限,将转基因小麦B73与非转基因小麦(检测外源基因)、小麦与大米(检测内源基因)分剐进行质量分数配比后提取DNA用于测定相对检测低限,再将100%转基因小麦B73的DNA进行浓度稀释用于测定绝对检测低限,并应用已知的NOS、bar、ubiquitin,ui-dA(GUS)外源基因和肌Wx012、GAG56D内源基因的引物和探针时模板DNA分别进行PCR与实时荧光PCR扩增.结果表明,最终确定PCR方法检测小麦转基因成分的相对检测低限为0.1%(质量分数),绝对检测低限为0.5 ng/ⅡL;实时荧光PCR方法的相对检测低限为0.1%(质量分数),绝对检测低限为0.01 ng/μL.所确定的检测低限可满足国家对转基因产品的最低标识要求.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32045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