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相微微,张怀刚,王道文,柳觐,刘宝龙.转基因小麦沉默的HMW-GS基因的遗传及表达[J].麦类作物学报,2009,29(2):
转基因小麦沉默的HMW-GS基因的遗传及表达
Inheritance and Expression of Silenced HMW-GS Genes in Wheat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9.02.039
中文关键词:  小麦  HMW-GS基因  转基因沉默  遗传和表达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性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大项目,青海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
相微微  张怀刚  王道文  柳觐  刘宝龙
相微微,柳觐,刘宝龙,XIANG Wei-wei,LIU Jin,LIU Bao-long(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高原生物适应与进化院级重点实验室,青海西宁,81000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北京,100039)
;张怀刚,ZHANG Huai-gang(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高原生物适应与进化院级重点实验室,青海西宁,810001)
;王道文,WANG Dao-wen(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植物细胞与染色体体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100101)
?
摘要点击次数: 1682
全文下载次数: 2054
中文摘要:
      为了研究转基因小麦QQ5沉默的HMW-GS基因的遗传规律.以QQ5与育成品种高原314和新春13号进行正反交,再用育成品种进行曰交,采用SDS-PAGE技术检测并分析各组合亲本、F1、F2、BC.F1的HMW-GS组成.结果表明,HMW-GS基因沉默表现为显性,且能稳定遗传,杂交及回交后代符合3:1和1 : 1的分离比,遵循孟德尔遗传方式.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32960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