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赵慧芬,栾运芳,冯西博.不同农艺措施对西藏春青稞β-葡聚糖含量的影响[J].麦类作物学报,2008,28(5):
不同农艺措施对西藏春青稞β-葡聚糖含量的影响
Effect of Different Agronomic Factors on β-glucan Content of Tibetan Spring Naked Barley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8.05.189
中文关键词:  西藏青稞  播期  底肥用量  追肥时期  β-葡聚糖含量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
赵慧芬  栾运芳  冯西博
摘要点击次数: 1347
全文下载次数: 2311
中文摘要:
      为明确影响西藏春青稞β-葡聚糖含量的农艺措施,采用三因素五水平二次旋转回归组合设计,以播期、底肥施用量、追穗肥时期三因子为研究对象,对来自西藏日喀则、林芝、昌都、山南地区的春青稞品种喜马拉雅19、藏青320、康青3号、山青24,进行不同农艺措施对β-葡聚糖含量的栽培试验.结果表明,各试验因素对西藏春青稞品种β-葡聚糖含量的影响依次为播期>底肥施用量>追穗肥时期;因子间互作效应分析表明,播期和底肥施用量是影响西藏春青稞β-葡聚糖含量的关键因素.四个品种最佳农艺措施方案分别为喜马拉雅19:播期4月8~10日,底肥施用量220~263 kg/ha,追穗肥时期6月27日~7月2日;藏青320:播期4月11~15日,底肥施用量244~281 kg/ha,追穗肥时期6月25日~7月2日;康青3号:播期4月7~11日,底肥施用量206~244 kg/ha,追穗肥时期6月28日~7月2日;山青24:播期4月6~10日,底肥施用量218~261 kg/ha,追穗肥时期6月27日~7月2日.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12492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