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薛盈文,于立河,郭伟.行距与肥密配置对春小麦产量和品质的影响[J].麦类作物学报,2008,28(5):
行距与肥密配置对春小麦产量和品质的影响
Effects of Collocation of Spacing Form, Fertilizer and Density on Yield and Quality of Spring Wheat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8.05.186
中文关键词:  春小麦  行距  肥料施用量  种植密度  产量  品质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黑龙江省小麦优质高效生产技术及产业化项目
薛盈文  于立河  郭伟
摘要点击次数: 1382
全文下载次数: 2243
中文摘要:
      为给高产春麦田选择合理种植方式和肥密组合,采用裂区设计,在两种行距下实施不同的肥料施用量和种植密度处理,探讨不同行距下的肥密配置对春小麦产量和品质的影响.结果表明,行距对春小麦产量的影响显著,15 cm行距下的各个肥密处理的产量均高于30 cm行距下相应的肥密处理.除淀粉含量之外,行距对春小麦的其他品质指标影响不显著.施肥量是影响春小麦产量和品质的主要因素.随着施肥量的增加,高肥料用量处理(360 kg/ha,NPK纯量,N∶P2O5∶K2O=1∶1·1∶0.5)的产量、蛋白质含量、湿面筋含量和沉淀值显著增加,淀粉含量下降.在相同行距、施肥量下,产量随种植密度的增加而增大,但处理间差异不显著.种植密度对小麦品质的影响与施肥量效应相反.三个因素相互间的互作效应均不显著.行距为15 cm、肥料施用量(NPK纯量,N∶P2O5∶K2O=1∶11∶0.5)为360 kg/ha、种植密度为900万株/ha的处理组合比较合理.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12619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