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黄润,茹思博,张安恢,魏凌基,李鹏飞,曹禹.新疆春小麦品种的磷营养差异研究[J].麦类作物学报,2008,28(5):
新疆春小麦品种的磷营养差异研究
Genotypic Difference of Phosphorus Nutrition in Xinjiang Spring Wheat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8.05.178
中文关键词:  春小麦  磷营养  品种差异  相对产量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育种攻关项目
黄润  茹思博  张安恢  魏凌基  李鹏飞  曹禹
摘要点击次数: 1281
全文下载次数: 1927
中文摘要:
      为揭示不同小麦品种的磷营养特性并为选育磷高效小麦品种提供理论依据,在施磷( P)和不施磷(-P)两种土壤条件下,研究了22个新疆自育春小麦基因型的磷营养性状的差异.结果表明,不论施磷与否,不同小麦品种的籽粒、颖壳、叶片、茎秆的含磷量和磷利用效率差异均达极显著水平(P<0.01).不同器官的平均含磷量均为籽粒>颖壳>叶片>茎秆.采用相对产量(RGY=-P/ P×100%)为分析指标,对22个春小麦基因型的磷效率进行了筛选,将供试品种划分为耐低磷的高、中、低效基因型三类.同时通过相关分析,研究了不同供磷条件下磷利用效率与其他营养性状之间的关系,提出了筛选和培育磷高效品种的相关指标.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11858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