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韦存虚,张军,周卫东,陈义芳,许如根.小麦胚乳小淀粉粒是复粒淀粉的结构观察[J].麦类作物学报,2008,28(5):
小麦胚乳小淀粉粒是复粒淀粉的结构观察
Ultrastructural Observation on the Development of Small Starch Granule (Compound Starch Granule) of Wheat Endosperm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8.05.175
中文关键词:  小麦  胚乳  淀粉体  复粒淀粉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韦存虚  张军  周卫东  陈义芳  许如根
摘要点击次数: 1337
全文下载次数: 3502
中文摘要:
      为了查明小麦胚乳淀粉粒是单粒淀粉还是复粒淀粉,利用电子显微镜技术系统观察了小麦胚乳发育过程中淀粉粒的发育过程.结果表明,大淀粉粒在胚乳发育早期发生与发育,包含大淀粉粒的淀粉体通过缢缩进行增殖,每个淀粉体只包含一个大淀粉粒;小淀粉粒在胚乳发育的中、后期发生与发育,包含大淀粉粒的淀粉体被膜向细胞基质突起,出芽产生许多淀粉体,小淀粉粒在这些淀粉体内发生与发育;包含小淀粉粒的淀粉体也可以通过缢缩或被膜外突出芽产生新淀粉体,用来形成小淀粉粒;多个小淀粉粒可以同时在一个淀粉体内发生与发育;当淀粉体被淀粉粒所充满,淀粉体被膜降解消失,释放淀粉粒到细胞基质中.上述结果表明,小麦胚乳大淀粉粒为单粒淀粉,而小淀粉粒为复粒淀粉.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12728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