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赵新,王步军.面包质量与面包小麦品质指标关系的分析[J].麦类作物学报,2008,28(5):
面包质量与面包小麦品质指标关系的分析
Association between Bread Baking Quality and Wheat Quality Traits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8.05.171
中文关键词:  小麦  品质指标  回归分析  主成分分析  面包评分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农业部优势农产品(小麦)新品种推广经费项目
赵新  王步军
摘要点击次数: 1593
全文下载次数: 3079
中文摘要:
      为寻找与面包品质关系最为密切的小麦品质指标并为面包小麦品质改良提供参考,根据农业部谷物品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2007年对冀、鲁、豫、皖等12个省(区、市)156份强筋、中强筋小麦样品的品质检测结果,进行了面包烘培质量与小麦品质性状相关多元回归和主成分分析.回归分析表明,面包体积主要受籽粒粗蛋白含量和最大拉伸比例的影响;外观形状、面包评分主要受最大拉伸比例、拉伸比例和粗淀粉含量的影响;纹理结构主要受面筋强度和延伸性的影响.主成分分析表明,R5拉伸阻力和最大拉伸阻力延伸度和支链淀粉可以代表小麦品质指标的大部分信息.研究结果表明,籽粒粗蛋白含量、面筋强度和支链淀粉含量对面包品质有很强的正向贡献,粗淀粉含量对面包品质有负向作用;面团的拉伸特性是小麦品质最重要的指标,是面包小麦品质改良的重要依据.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12137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