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王盈盈,刘玉新,汪俊君,潘海涛,齐照良,李斯深.62个小麦品种基于EST-SSR标记的遗传多样性分析[J].麦类作物学报,2008,28(5):
62个小麦品种基于EST-SSR标记的遗传多样性分析
Genetic Diversity of 62 Common Wheat Cultivars Using EST-SSR Markers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8.05.166
中文关键词:  小麦  遗传多样性  聚类分析
英文关键词:EST-SSR
基金项目:山东省农业良种产业化工程项目
王盈盈  刘玉新  汪俊君  潘海涛  齐照良  李斯深
摘要点击次数: 1958
全文下载次数: 2315
中文摘要:
      为了解从匈牙利、捷克引进的39个欧洲小麦品种的遗传多样性,以23个中国黄淮冬麦区小麦品种为对照,利用55个多态性EST-SSR标记检测参试材料的遗传多态性.结果表明,55个标记在62 个小麦品种中检测到213条差异带,能够将所有品种区分开来;单个引物扩增差异带数目为1~9条,平均为3.87条;多态性信息指数(PIC)为0~0.87,平均为0.53;品种间遗传相似系数为0.48~0.94,平均为0.70.引进品种平均等位变异数高于国内品种,而相似系数却低于国内品种,表明引进品种遗传变异基础大于本研究中的国内品种.聚类分析在相似系数0.69处将62个品种聚为两类,第I类包含匈牙利的2个品种,其他60个品种聚为第II类.第II类又分为四个亚类,其中,第一(II-1)和第三亚类(II-3)包含了引进和国内品种,而第二亚类(II-2)全部为国内品种,第四亚类(II-4)全部为引进的品种.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14362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