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唐宗祥,符书兰,张怀琼,晏本菊,任正隆.小麦SSR引物扩增黑麦及附加系6R染色体特异DNA片段的克隆[J].麦类作物学报,2008,28(5):
小麦SSR引物扩增黑麦及附加系6R染色体特异DNA片段的克隆
Amplification of Wheat SSR Primers in Rye and Cloning of 6R Chromosome-specific DNA Fragment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8.05.162
中文关键词:  小麦SSR  黑麦  分子标记  6R染色体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农业大学校青年基金
唐宗祥  符书兰  张怀琼  晏本菊  任正隆
摘要点击次数: 2128
全文下载次数: 2628
中文摘要:
      为了获得黑麦特异分子标记以及更加方便地检测导入小麦的黑麦染色质,选用定位于普通小麦7个同源群染色体上的88对SSR引物对11种二倍体黑麦和普通小麦中国春、绵阳11进行PCR扩增,有11对引物能稳定地扩增出较强的、在供试材料间表现出多态性的条带.引物Xgwm232在供试的9种黑麦中扩增出了一条长491 bp的黑麦特异片段(命名为pMD232-500),而供试小麦与其余两种黑麦均未扩增出该片段.用该引物对两种小麦-黑麦双二倍体CI、HK及衍生自CI、HK的两套小麦-黑麦附加系进行扩增,发现在CI和HK中都能扩增出该片段,而在两套附加系中都只有6R染色体能扩增出该片段.将从6R附加系中扩增出的片段进行克隆测序,结果表明该片段(命名为pMD2326R-500)与pMD232-500的相似性达99%.因此,该引物可以用来跟踪导入小麦中的部分黑麦的6R染色体.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14033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