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熊淑萍,杨颖颖,李春明,马新明,姬兴杰,徐光辉.不同肥料处理对豫麦34冠层结构特征及产量的影响[J].麦类作物学报,2008,28(2):276
不同肥料处理对豫麦34冠层结构特征及产量的影响
Effects of Different Fertilizer Treatments on Canopy Architecture and Grain Yield of Yumai 34
  修订日期:2007-09-04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8.02.061
中文关键词:  冬小麦  肥料类型  冠层结构  产量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 , 河南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熊淑萍  杨颖颖  李春明  马新明  姬兴杰  徐光辉
熊淑萍(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河南郑州,450002)
;杨颖颖(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河南郑州,450002)
;李春明(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河南郑州,450002)
;马新明(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河南郑州,450002)
;姬兴杰(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河南郑州,450002;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北京,100029)
;徐光辉(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河南郑州,450002)
摘要点击次数: 1532
全文下载次数: 2230
中文摘要:
      为给小麦合理施肥提供依据,在等氮条件下,研究了尿素、鸡粪和尿素与鸡粪配施三种肥料处理对豫麦34冠层结构特性和产量的影响.结果表明,在小麦拔节期,尿素与鸡粪配施处理小麦平均叶倾角最小,为 53.89°;叶面积指数、群体透光率、消光系数依次为4.63、0.055 和 0.63,均处在鸡粪处理和尿素处理之间.在孕穗期到灌浆期,尿素与鸡粪配施使小麦平均叶倾角介于鸡粪和尿素处理之间,为51.96°;叶面积指数、群体消光系数均最大,分别为5.80和0.66;群体透光率最小,为0.028.尿素与鸡粪配施的小麦穗粒数、穗粒重、生物产量、经济产量均高于鸡粪处理和尿素处理.综合来看,配施处理的小麦冠层结构适宜,株型最佳,群体光分布合理.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32824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