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方保停,张胜全,王敏,张英华,王志敏.节水栽培冬小麦光合器官遮光对籽粒蛋白质形成的影响[J].麦类作物学报,2008,28(2):266
节水栽培冬小麦光合器官遮光对籽粒蛋白质形成的影响
Effects of Darkening Photosynthetic Organs on Grain Protein Synthesis of Winter Wheat in Water-saving Cultivation
  修订日期:2007-09-27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8.02.059
中文关键词:  冬小麦  遮光  粒重  蛋白质及其组分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项目 , 国家新技术研究发展基金(863计划)
方保停  张胜全  王敏  张英华  王志敏
中国农业大学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北京 100094
摘要点击次数: 1430
全文下载次数: 2173
中文摘要:
      为明确冬小麦光合器官与籽粒蛋白质形成的关系,通过大田试验和遮光的方法,研究了节水栽培条件下冬小麦石家庄8号不同光合器官对籽粒粒重、蛋白质及其组分含量的影响.结果表明,节水栽培条件下,穗遮光对粒重的降低效应最大,旗叶遮光次之,倒二叶遮光降低粒重的效应最小,且三者的降低效应均不同程度地受施氮量的影响.与不遮光相比,光合器官遮光增加了籽粒蛋白质含量,而降低了单穗蛋白质总量,遮光的调节效应也因器官和施氮水平而有差异.与不遮光相比,光合器官遮光增加了籽粒清蛋白、球蛋白含量,降低了麦谷蛋白含量,而穗遮光降低了籽粒醇溶蛋白含量,旗叶和倒二叶遮光增加了醇溶蛋白含量.可见,不同光合器官对籽粒蛋白质及其组分含量的影响是不同的.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9486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