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赵京岚,陈民生,李瑞军,李斯深.利用RIL群体分析小麦品质与中国干面条加工品质的关系[J].麦类作物学报,2008,28(2):227
利用RIL群体分析小麦品质与中国干面条加工品质的关系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Wheat Quality Traits and Chinese Dry Noodle Quality Using Recombinant Inbred Lines (RILs)
  修订日期:2007-09-04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8.02.049
中文关键词:  小麦  品质  重组自交系  相关分析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赵京岚  陈民生  李瑞军  李斯深
[1]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山东泰安 271018 [2]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泰安 271000
摘要点击次数: 1664
全文下载次数: 2352
中文摘要:
      为了解小麦品质对面条品质的影响,以RIL群体为材料,对小麦品质性状与面条品质间的关系进行了全面的分析.简单相关分析表明,面团形成时间和稳定时间与面条品质指标呈显著正相关,除了峰值粘度与胶凝值外,其它的RVA参数均与面条的光滑度呈显著相关.但蛋白质含量、GMP含量、湿面筋含量、干面筋含量、沉淀值、直链淀粉含量、支链淀粉含量、降落值、膨胀势、峰值粘度等多数性状与面条品质相关均不显著.回归分析结果表明, 影响面条品质的小麦品质性状主要有蛋白质含量、GMP含量、沉淀值、面团形成时间、稳定时间和稀懈值,并建立了面条品质与以上性状的回归方程.通过通径分析明确了蛋白质含量、面团形成时间、稳定时间以及稀懈值对面条品质的作用主要以直接作用为主,GMP含量和沉淀值通过直接效应和间接效应的共同作用来影响面条品质.面团稳定时间是衡量面条加工品质的最重要的性状.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33495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