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张洪映,毛新国,景蕊莲,谢惠民,昌小平.小麦TaPK7基因的克隆及其在多种胁迫条件下的表达分析[J].麦类作物学报,2008,28(2):177
小麦TaPK7基因的克隆及其在多种胁迫条件下的表达分析
Cloning and Expression Analysis of TaPK7 under Different Abiotic Stresses in Wheat
  修订日期:2007-11-03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8.02.038
中文关键词:  小麦  TaPK7  克隆  非生物胁迫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 ,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
张洪映  毛新国  景蕊莲  谢惠民  昌小平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陕西杨陵 712100 [2]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国家农作物基因资源与基因改良重大科学工程/农业部作物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重点开放实验室,北京 100081
摘要点击次数: 1483
全文下载次数: 2186
中文摘要:
      为了揭示小麦TaPK7基因对不同逆境胁迫的应答机制, 以SAPK7基因的全长cDNA序列为信息探针,采用电子克隆和RT-PCR的方法,从抗旱小麦品种旱选10号中克隆到一个包含1 074 bp开放阅读框、编码357个氨基酸的cDNA序列,命名为TaPK7.生物信息学分析表明,TaPK7同时具有磷酸化丝氨酸/苏氨酸和酪氨酸的活性.氨基酸序列比对发现,TaPK7与水稻、玉米、大麦等植物中受逆境胁迫诱导表达的直系同源基因高度同源.实时定量RT-PCR检测结果表明,TaPK7参与对高渗、高盐、低温等多种胁迫和ABA处理的应答反应,但在不同胁迫或处理下的表达模式不同,TaPK7对四种非生物胁迫的敏感性次序为:高盐>高渗>低温>ABA.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8894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