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吴振录,黄光宏,樊哲儒,李剑峰,蔡晓莉.小麦水分高效利用种质的筛选方法探讨[J].麦类作物学报,2005,25(5):143
小麦水分高效利用种质的筛选方法探讨
The Approach to the Screening Method of Wheat Germplasm with High Water Use Efficiency
  修订日期:2005-04-28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5.05.221
中文关键词:  小麦,抗旱性,水分高效利用,筛选方法
英文关键词:Wheat,Drought resistance,Water use high efficiency,Screening method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0060043)
吴振录  黄光宏  樊哲儒  李剑峰  蔡晓莉
新疆农业科学院核技术生物技术研究所 乌鲁木齐830000 (吴振录,樊哲儒,李剑峰)
,新疆哈密地区农业科技中心 哈密839001 (黄光宏)
,新疆农业科学院核技术生物技术研究所 乌鲁木齐830000(蔡晓莉)
摘要点击次数: 1338
全文下载次数: 2938
中文摘要:
      讨论了抗旱性和水分高效利用的区别,认为可以用类似研究抗旱性的方法比较不同小麦种质的水分利用效率,筛选出具有水分高效利用特性的小麦种质。此方法引入了干旱产量指数、丰水产量指数和产量-水分高效利用指数的概念。通常具有水分高效利用特性(水高效)的小麦种质的干旱产量指数、丰水产量指数和产量-水分高效利用指数都应大于1.05;水分利用效率低(水低效)的种质的干旱产量指数、丰水产量指数和产量-水分高效利用指数都在0.95以下;其它属于水分利用中等效率(水中效)种质。通过新疆的抗旱鉴定试验和新春2号品种在生产实践中的抗旱性表现和水分高效利用特性,说明了该鉴定方法的适用性。
英文摘要:
      The difference between drought resistance and high water use efficiency was discussed in this paper. The methods used in studying drought resistance can be used to compare the water use efficiency of different wheat germplasm and screen the wheat germplas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8238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