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高向阳,冉慧慧,宋莲军,张小军.微波消解快速测定特殊粒色小麦中10种金属元素[J].麦类作物学报,2005,25(5):140
微波消解快速测定特殊粒色小麦中10种金属元素
Rapid Determination of the Content of Ten Kinds of Metal Elements in Special Color Wheat by Microwave Digesting Samples
  修订日期:2005-04-25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5.05.220
中文关键词:  特殊粒色小麦,金属元素,微波消解,AAS
英文关键词:Nanyang special color wheat,Metal elements,Microwave digestion,National standard,Atomic absorption spectrometry(AAS),Nutritional characteristic
基金项目:河南农业大学重点学科建设基金项目(10466-X-082301)
高向阳  冉慧慧  宋莲军  张小军
河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学院 郑州450002 (高向阳,冉慧慧,宋莲军)
,河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学院 郑州450002(张小军)
摘要点击次数: 1307
全文下载次数: 2501
中文摘要:
      为了解特殊粒色小麦不同品种中金属元素的含量水平,为其营养价值和功能性特色食品的开发利用提供科学依据,选用南阳灰色、普通颗粒紫麦、硬质紫麦和蓝麦为材料,用微波加热技术在家用微波炉内压力快速消解样品,依据国家颁布的标准和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AA S)测定了上述样品中的Zn、F e、Cu、M n、Co、C r、K、C a、M g和Pb等10种金属元素的含量,并与文献报道的普通小麦相比较,结果表明:南阳特殊粒色小麦中的K、F e、M n、M g的含量远远高于普通小麦,C a和Cu的含量与普通小麦相差不显著,Zn的含量显著低于普通小麦,而Pb的含量低于国家现行铅限量卫生标准。因此,可以根据其特点开发具有不同功能的特色食品,满足不同人群日益增长的健康生活的需求。
英文摘要:
      To find out the content level of metal elements in different varieties of special color wheat and afford a scientific evidence to the exploitation and the ultilization of their nutrition value and the functional food. Selecting Nanyang grey wheat, common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6946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