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屈会选,党建友,程麦风,谢咸升,曹雅忠.小麦新品种(系)对麦红吸浆虫抗性的鉴定与分析[J].麦类作物学报,2005,25(5):137
小麦新品种(系)对麦红吸浆虫抗性的鉴定与分析
Analysis and Evaluation of Resistance in New Wheat Varieties to Sitadiplosis Mosellana (Gehin)
  修订日期:2005-04-28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5.05.219
中文关键词:  小麦新品种(系),麦红吸浆虫,抗虫性鉴定
英文关键词:New wheat varieties,Sitadiplosis mosellana (Gehin),Analysis and evaluation of resistance
基金项目: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2004BA509B03)
屈会选  党建友  程麦风  谢咸升  曹雅忠
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 临汾041000 (屈会选,党建友,程麦风,谢咸升)
,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 北京100094(曹雅忠)
摘要点击次数: 1397
全文下载次数: 2183
中文摘要:
      为了寻找抗吸浆虫的小麦品种或种质材料,采用田间自然鉴定法鉴定了90份小麦新品种(系)对麦红吸浆虫的抗性,结果表明,不同小麦品种(系)对麦红吸浆虫具有明显的抗性差异。对各种类型的材料分析表明,对麦红吸浆虫表现高抗、中抗、低抗、感虫类型的小麦品种(系)分别占参试品种(系)的4.44%、15.56%、61.11%、18.89%。不同小麦品种(系)具有不同的抗虫性,其单穗虫数、穗被害率、粒被害率、损失率、抗性指数均有较大差异。其中表现高抗的品种(系)有4个,表现中抗的有18个,这些品种(系)可作为抗麦红吸浆虫的主栽和后备品种,或作为亲本材料提供给生产和育种利用。
英文摘要:
      Resistance to Sitadiplosis mosellana (Gehin) of 90 wheat varieties were identified in filed. Results showed that there has notable difference in resistance to Sitadiplosis mosellana (Gehin) among varieties. Among them, 4.44% wheat varieties have high resi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7576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