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李洪连,邢小萍,袁虹霞,孙炳剑,王振跃.小麦黑胚病药剂防治研究[J].麦类作物学报,2005,25(5):100
小麦黑胚病药剂防治研究
Study on the Chemical Control of Wheat Black Point
  修订日期:2005-05-10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5.05.206
中文关键词:  小麦,黑胚病,药剂防治
英文关键词:Wheat,Black point,Chemical control
基金项目: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河南课题(2004BA520A06-11),国家“十五”重大科技专项“食品安全关键技术应用的综合示范”(2001BA804A30),河南省科技攻关重点项目(0423011400)
李洪连  邢小萍  袁虹霞  孙炳剑  王振跃
河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郑州450002 (李洪连,邢小萍,袁虹霞,孙炳剑)
,河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郑州450002(王振跃)
摘要点击次数: 1561
全文下载次数: 2728
中文摘要:
      为了有效防治小麦黑胚病,室内测定了8种不同杀菌剂对小麦黑胚病菌(A lternaria a lternata)的抑菌效果。试验结果表明,敌力脱对小麦黑胚病菌菌丝生长抑菌活性最强,EC50为3.38 m g/kg;烯唑醇、世高抑菌效果也较好,EC50分别为6.61和6.89 m g/kg。代森锰锌对病菌孢子萌发抑菌活性最强,EC50为0.25 m g/kg;麦叶净、福美双、烯唑醇抑制效果也较好,EC50分别为0.30、0.80和1.76 m g/kg。通过两年田间试验发现,22%麦叶净W P 600倍液喷雾对小麦黑胚病防效最好,平均防效达80.59%;其次为25%敌力脱EC 1 000倍喷雾,两年平均防效为74.97%;22%麦叶净W P 800倍和12.5%烯唑醇1 500倍液喷雾也有较好的防效,两年平均防效均超过60%。从防治时期和次数试验结果来看,扬花后5 d喷药防治效果最好,随着施药时间延迟,防治效果也随之下降;两次施药效果明显优于一次施药。
英文摘要:
      The inhibiting effect of 8 fungicides on the pathogen of wheat black point(Alternaria alternata) was tested in vitro. The results indicated that Tilt(Propiconzole)had the best inhibiting effect on the hypha growth of pathogen, EC_(50) is 3.38 mg/kg; Dinic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8595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