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王海庆,沈裕虎.春小麦种子脱水蛋白的检测及其积累动态[J].麦类作物学报,2005,25(5):96
春小麦种子脱水蛋白的检测及其积累动态
Immunological Detection and Temporal Accumulation of Dehydrins in Spring Wheat Kernel
  修订日期:2005-05-21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5.05.204
中文关键词:  春小麦,种子,脱水蛋白
英文关键词:Spring wheat,Kernel,Dehydrin
基金项目: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所长择优基金项目,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知识创新工程重点领域项目,中科院、中组部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项目
王海庆  沈裕虎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青海西宁810001 (王海庆)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青海西宁810001(沈裕虎)
摘要点击次数: 1258
全文下载次数: 2336
中文摘要:
      植物种子对细胞脱水具有高度的耐受性,研究种子的细胞脱水保护机制对植物的抗旱性改良具有重要参考价值。为了给种子脱水保护机制的研究提供信息,以8个春小麦品种为试材,利用免疫印迹方法对种子中的脱水蛋白成分进行了检测和初步的比较,结果发现,在不同春小麦品种间,种子脱水蛋白成分存在差异,即具有多态性。春小麦种子脱水成熟过程中,脱水蛋白从乳熟期开始积累,到蜡熟期以后脱水蛋白条带数不再增加,而只表现为量的增加。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2949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