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冯素伟,张保军,谢惠民,赵喜特.灌水和非灌水条件下冬小麦水分的利用特点研究[J].麦类作物学报,2005,25(5):84
灌水和非灌水条件下冬小麦水分的利用特点研究
Study on the Characteristics of Water Use of Winter Wheat Under the Conditions of Irrigation and No Irrigation
  修订日期:2005-05-20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5.05.199
中文关键词:  冬小麦,灌水,水分利用
英文关键词:Winter wheat,Irrigation,Water use
基金项目:西北半湿润渠灌区(陕西杨凌)节水农业综合技术体系集成与示范项目(2002AA2Z4211),抗旱节水植物新品种筛选与利用(2002AA24011)
冯素伟  张保军  谢惠民  赵喜特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陕西杨陵712100 (冯素伟,张保军,谢惠民)
,兴平市农技中心 陕西兴平712000(赵喜特)
摘要点击次数: 1304
全文下载次数: 2055
中文摘要:
      为了探讨灌水和非灌水条件下冬小麦对水分的利用特点,在大田条件下研究了灌水与非灌水两种处理对冬小麦的耗水结构、土壤水分利用程度及水分与产量之间的关系。结果表明,在非灌溉条件下,冬小麦主要利用20~60 cm土层中的水分,冬小麦对土壤贮水的消耗量增加,平均多耗水96.84 mm;土壤水分利用程度提高,较灌水区提高26.8个百分点;耗水系数增加,水分利用效率增大;冬小麦的产量与0~100 cm土层的含水量有密切的关系,这些土层内的含水量变动对产量的影响最大。
英文摘要:
      In order to understand the characteristics of soil water with winter wheat, the water consumption structure, usable degree of soil water, and relation between soil water and yield were studied under the conditions of irrigation and no irrigation in the fi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3431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