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邵立刚,王岩,李长辉,迟永芹,马勇,车京玉,高凤梅.稀播春小麦叶面积动态变化及产量构成特点研究[J].麦类作物学报,2005,25(5):75
稀播春小麦叶面积动态变化及产量构成特点研究
Dynamic Change of LA and Component Charicteristics of the Yield with Sparse-Seeding Spring Wheat
  修订日期:2005-04-05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5.05.195
中文关键词:  春小麦,稀播,叶面积,产量
英文关键词:Spring wheat,Sparse-seeding,LA,Yield
基金项目:国家863项目(2001AA241035),黑龙江省“十五”攻关项目(GB04B105-4)
邵立刚  王岩  李长辉  迟永芹  马勇  车京玉  高凤梅
黑龙江省农科院小麦研究所 克山161606 (邵立刚,王岩,李长辉,迟永芹,马勇,车京玉)
,黑龙江省农科院小麦研究所 克山161606(高凤梅)
摘要点击次数: 1351
全文下载次数: 2030
中文摘要:
      为了分析春小麦的生长发育规律及产量构成因素的变化,依品种的特征特性及环境关系,选用旱肥型的新克旱9号、抗旱型的东农7742、水肥型的克丰4号和耐湿型的克涝3号4个不同生态类型小麦品种,在稀播条件下对叶面积的动态变化和产量形成特点进行了系统研究,结果表明,旱肥型新克旱9号的总叶面积峰值最高,为360 cm2,显著高于其它类型。旱肥型、抗旱型品种新克旱9号、东农7742的旗叶面积峰值高于其它两个品种,其叶面积对产量的作用较水肥型、耐湿型品种明显;旱肥型品种新克旱9号株高、株穗数及千粒重对产量作用关系较大,抗旱型品种东农7742株穗数、千粒重对产量影响较大,水肥型品种克丰4号株穗数对产量作用大,耐湿型品种克涝3号的株穗数、主穗粒数和千粒重与产量关系密切。
英文摘要:
      Based on relationship between characters and enviroment of variety, four different eco-type genotypes, NKH9 (drought-fertility), NE7742 (drought tesistance), KF4(water-fertility) and KL3(watress resistance) were used for sparse-seeding in the study. Dynam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3805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