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赵广才,张艳,刘利华,杨玉双,常旭虹.施肥和密度对小麦产量及加工品质的影响[J].麦类作物学报,2005,25(5):56
施肥和密度对小麦产量及加工品质的影响
Effect of Different Fertilizing and Plant Density on Grain Yield and Its Processing Quality of Wheat
  修订日期:2005-04-12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5.05.191
中文关键词:  小麦,施肥,密度,加工品质
英文关键词:Wheat,Fertilizer,Plant density,Processing quality
基金项目:国家“十五”科技攻关资助项目(2001BA507A09)
赵广才  张艳  刘利华  杨玉双  常旭虹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 北京100081 (赵广才,张艳,刘利华,杨玉双)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 北京100081(常旭虹)
摘要点击次数: 1415
全文下载次数: 2504
中文摘要:
      为了探讨提高产量和改善品质的合理栽培措施,试验采用不同氮肥和密度处理,研究其对产量和品质的影响,结果表明:基本苗为225万~450万/hm2时产量差异不显著,但均比150万/hm2基本苗处理显著提高了产量。施氮270 kg/hm2比135 kg/hm2显著提高了产量。不同基本苗处理对蛋白质含量和加工品质指标影响较小,但不同施氮量对各蛋白组分、总蛋白质含量及加工品质指标有显著影响,高氮处理比低氮处理显著提高了总蛋白质和各蛋白组分含量,并显著增加了沉淀值、湿面筋含量、干面筋含量、吸水率、形成时间和面包体积。结论认为:基本苗对产量影响较大,对品质影响较小,施氮处理对产量和品质均有重要影响,适当增施氮肥可以使籽粒产量、营养品质和加工品质同步提高。
英文摘要:
      The effect on yield and quality of different amount of N fertilizer and plant densities was studied in the paper. The results showed that there was no evident yield diversity among the treatments of basic seedling density from 2.25 million to 4.5 million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7531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