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曹宏鑫,赵锁劳,王世敬,翟允褆.基肥结合喷氮对冬小麦产量和品质及植株氮素状况的影响[J].麦类作物学报,2005,25(5):44
基肥结合喷氮对冬小麦产量和品质及植株氮素状况的影响
Effect of Combining Basal s with Spraying Nitrogen during the Later Period on Yield, Quality and the Plant Nitrogen Status of Winter Wheat
  修订日期:2005-04-10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5.05.188
中文关键词:  基肥,叶面喷氮,冬小麦,产量和品质,氮素状况
英文关键词:Basals,Spraying nitrogen,Winter wheat,Yield,Quality,Plant nitrogen status
基金项目:国家863计划“数字农业技术研究与示范”任务资助项目(2003AA209030-4)
曹宏鑫  赵锁劳  王世敬  翟允褆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 南京210014 (曹宏鑫)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陕西杨凌712100 (赵锁劳)
,宁夏大学农学院 银川750021 (王世敬)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陕西杨凌712100(翟允褆)
摘要点击次数: 1377
全文下载次数: 1342
中文摘要:
      为了给小麦高产、优质栽培和育种提供理论依据,就不同基肥水平结合叶面喷氮对不同类型冬小麦品种的产量、品质及植株氮素状况的影响进行了试验研究。结果表明,施用基肥并结合生育后期叶面喷氮能显著提高籽粒粗蛋白含量和产量,无基肥区喷氮的作用显著大于施基肥区的;施基肥结合喷氮对籽粒赖氨酸无明显作用;施基肥区喷氮降低了籽粒容重。提高产量改善品质的最佳喷氮时期一般在开花期,但因品种类型、基肥基础而不同,春性品种无基肥区最佳喷氮时期提早到抽穗期,而施基肥区则推迟到灌浆期。通过对植株硝酸还原酶活性及粗蛋白含量的分析,叶面喷氮能否使灌浆开始后植株顶三叶硝酸还原酶活性出现峰值、激发顶三叶含氮物运入籽粒,使籽粒蛋白质稀释得到抑制或补偿,与其对籽粒粗蛋白含量和产量作用的大小密切相关。
英文摘要:
      Effects of combining basals with spraying nitrogen on leaf during the later period on yield, quality and the nitrogen metabolism of winter wheat were studied. The results showed that the grain protein contents and yields were increased significantly. The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4093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