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倪建福,令利军,欧巧明,叶春雷,武禄光.外源DNA导入小麦的分子育种实践[J].麦类作物学报,2005,25(5):27
外源DNA导入小麦的分子育种实践
Molecular Breeding by Introducing Exogenous DNA into Wheat
  修订日期:2005-03-18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5.05.185
中文关键词:  小麦(Triticum aestivum L.),分子育种,转基因,花粉管通道法
英文关键词:Wheat (Triticum aestivum L.),Molecular breeding,Transgenic,Pollen-tube pathway
基金项目:国家教育部“春晖计划”项目(Z2004-1-62027),甘肃省自然基金项目(ZS021-A25-035-N)
倪建福  令利军  欧巧明  叶春雷  武禄光
甘肃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中心 兰州730070 (倪建福,令利军,欧巧明,叶春雷)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生命学院 澳大利亚(武禄光)
摘要点击次数: 1681
全文下载次数: 2638
中文摘要:
      利用花粉管通道法将具有高光合效率的C4植物高粱的DNA导入普通小麦陇春13,成功选育出了高产、抗逆、耐盐碱小麦新品系89122,较原受体增产21.06%,在盐碱地比当地主栽品种V 26增产10.5%,比原受体增产22.5%,光合效率明显提高,通过RAPD鉴定表明,高粱基因组部分片断已经整合到了小麦染色体中。将高粱、玉米、谷子、小麦、长穗偃麦草、大麦、硬粒小麦等33份材料的基因组DNA通过花粉管通道法转入普通小麦,创造了大量具有利用价值的变异材料,同时选育出一系列的小麦新品系,并且应用于生产中。经过表型鉴定、生化分析和分子等水平的综合研究表明,利用花粉管通道法创造的新品系和中间变异材料绝大多数变异性状不以孟德尔规律遗传,而表现为母性遗传特征,这比以农杆菌为代表的单基因转基因技术更具有优越性,对数量形状控制的表型来说更具有意义。
英文摘要:
      The pollen-tube pathway was one of the effective transgenic techniques in crops breeding. We introduced the total DNA of C_4 sorghum (Sorghum bicolor) into normal wheat Longchun (No.13) (Triticum aestivum L.) by pollentube pathway and obtained a new line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3379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