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李三和,林刚,张金锐,何光源.转基因小麦外源基因在主栽小麦种质中的遗传规律[J].麦类作物学报,2005,25(5):23
转基因小麦外源基因在主栽小麦种质中的遗传规律
Inheritance and Stability of Transgene in Elite Wheat (Triticum aestivum L. ) Varieties from Transgenic Wheat
  修订日期:2005-05-03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5.05.184
中文关键词:  转基因小麦,1Dx5基因,遗传规律
英文关键词:Transgenic wheat,1Dx5 gene,Inheritance
基金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资助课题(2002AA224031)
李三和  林刚  张金锐  何光源
华中科技大学中英HUST-RRes基因工程和基因组学联合实验室 湖北武汉430074 (李三和,林刚,张金锐)
,华中科技大学中英HUST-RRes基因工程和基因组学联合实验室 湖北武汉430074(何光源)
摘要点击次数: 1274
全文下载次数: 2310
中文摘要:
      为了研究转基因小麦中外源品质基因1D x 5在我国主栽小麦种质中的遗传规律,以转基因小麦B 72-8-11b为父本,主栽品种川89-107和鄂麦18为母本进行杂交,采用SDS-PAGE技术检测并分析各组合亲本、F1、F2、BC1F2、BC2F1、BC2F2代的HMW-GS组成。结果表明,外源基因有效地整合到主栽小麦的基因组中,并能够遵循孟德尔遗传模式稳定地遗传给下一代。
英文摘要:
      Crossings and backcrossings between transgenic wheat line and elite wheat varieties have been carried out in order to study the inheritance and stability of transgenic wheat varieties. Transgenic wheat line was B72-8-11b in which the 1Dx5 gene had express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8506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