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刘金海,党占平,曹卫贤,于爱萍.不同覆盖和播种方式对渭北旱地小麦产量及土壤水分的影响[J].麦类作物学报,2005,25(4):91
不同覆盖和播种方式对渭北旱地小麦产量及土壤水分的影响
Effect of Different Mulching and Sowing Methods on Wheat Yield and Soil Water Content in Weibei Dryland
  修订日期:2005-05-18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5.04.155
中文关键词:  旱地小麦,覆盖,籽粒产量,土壤水分
英文关键词:Dryland wheat,Mulch,Grain yield,Soil water content
基金项目:
刘金海  党占平  曹卫贤  于爱萍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杨陵712100 (刘金海,党占平,曹卫贤)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杨陵712100(于爱萍)
摘要点击次数: 1340
全文下载次数: 2326
中文摘要:
      为了筛选适应旱地小麦的高产覆盖和播种方式,在渭北黄土高原区,通过田间试验,研究了平膜穴播(S1)、秸秆覆盖条播(S2)、垄上覆膜穴播沟中覆草(S3)、垄上覆膜沟内条播覆草(S4)、露地条播(S5)五种处理方式对旱地土壤水分及冬小麦产量的影响。结果表明,S1、S3和S4三种处理具有显著的保水与增产效果,S2的保水效果不明显,但也有一定的增产作用;S1、S3和S4的保墒作用主要在小麦生育前期:越冬期100cm内各土层的土壤含水量均明显高于对照(露地条播),返青期0~60cm土层的土壤含水量明显高于对照,拔节期0~40cm土层的土壤含水量明显高于对照;在小麦生育后期,S1、S2、S3和S4的保墒作用均不明显。S1、S2、S3和S4四种处理的籽粒产量分别高出对照(露地条播)56.8%、14.7%、43.5%和47.5%。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32394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