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刘萍,$2,齐付国,常云霞,丁义峰,韩德果.氨苄西林对小麦旗叶生理及产量和品质的影响[J].麦类作物学报,2005,25(4):86
氨苄西林对小麦旗叶生理及产量和品质的影响
Effect of Ampicillin Sodium on Flag-Leaf Physiology,Output and Quality of Wheat
  修订日期:2005-05-10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5.04.154
中文关键词:  氨苄西林,小麦,叶绿素含量,硝酸还原酶活力,光合速率,蛋白质含量
英文关键词:Ampicillin,Wheat,Concent of chlorophyll,Nitrate reductase activity,Photosynthetic rate,Concent of protein
基金项目:河南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础项目(95476009)。
刘萍  $2  齐付国  常云霞  丁义峰  韩德果
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河南新乡453007 (刘萍,齐付国,常云霞,丁义峰)
,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杭州310058 (张一)
,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河南新乡453007(韩德果)
摘要点击次数: 1380
全文下载次数: 2325
中文摘要:
      为探明氨苄西林对主要农作物生长发育、生理生化以及产量和品质的影响作用,在小麦(郑州9023品种)扬花期,以不同浓度(0、400、600、800、1000和1200mg·L-1)的氨苄西林钠水溶液进行叶面喷施处理,分别测定了喷后不同时期旗叶的叶绿素含量、净光合速率、硝酸还原酶活力以及与籽粒产量相关的指标(穗长、小穗数、不孕小穗数、穗粒数、千粒重等)和籽粒蛋白含量的变化。结果表明,氨苄西林能延缓小麦灌浆至成熟期旗叶叶绿素含量和硝酸还原酶活力的下降,使光合速率升高,穗长、小穗数、穗粒数、千粒重等性状得到明显改善,籽粒产量增加8.89%~16.74%,籽粒蛋白质含量提高0.05~0.51个百分点。其中以氨苄西林600~800mg·L-1处理效果较好。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33922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