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冀天会,张灿军,杨子光,郭军伟,孟丽梅,马雯.冬小麦叶绿素荧光参数与品种抗旱性的关系[J].麦类作物学报,2005,25(4):64
冬小麦叶绿素荧光参数与品种抗旱性的关系
Study on the Relationship of Chlorophyll Fluorescence Characters and Drought Resistance of Winter Wheat Varieties under Drought Stress
  修订日期:2005-03-17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5.04.149
中文关键词:  冬小麦,干旱胁迫,叶绿素荧光,抗旱性
英文关键词:Winter wheat,Drought stress,Chlorophyll fluorescence,Drought resistance,Photosynthesis
基金项目:国家863节水专项(2002AA-Z-Z4011),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项目(2004BA520A-06)。
冀天会  张灿军  杨子光  郭军伟  孟丽梅  马雯
河南省洛阳市农业科学研究所 河南洛阳471022 (冀天会,张灿军,杨子光,郭军伟,孟丽梅)
,河南省洛阳市农业科学研究所 河南洛阳471022(马雯)
摘要点击次数: 1511
全文下载次数: 3276
中文摘要:
      为了明确不同生态型小麦品种的光合抗旱特征,选取生态型相异的小麦品种在不同供水条件下种植,测定其旗叶的叶绿素荧光动力学参数,对其在干旱胁迫下的光合特性进行比较研究。结果表明,干旱胁迫使小麦Fo增加,Fm、Fv、Fv/Fm和Fv/Fo值均降低,但变化幅度因生态型而异,高水肥品种的荧光参数对干旱胁迫更为敏感,而旱肥型品种则表现出较强的光合稳定特性。干旱胁迫下,叶绿素荧光参数变化与品种抗旱性密切相关。利用不同生态型小麦品种叶绿素荧光对干旱胁迫的反应差异鉴定品种抗旱性是可行的。
英文摘要:
      In order to study the drought characters in photosynthesis of different ecological type wheat varieties, the photosynthesis characteristic of the different ecological type wheat varieties under drought stress was studied by measuring the chlorophyll fluor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33450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