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刘虹,张志清,颜泽洪,魏育明,郑有良.波兰小麦醇溶蛋白遗传变异分析[J].麦类作物学报,2005,25(4):29
波兰小麦醇溶蛋白遗传变异分析
Genetic Variations of Gliadins in Triticum polonicum L.
  修订日期:2005-03-25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5.04.139
中文关键词:  波兰小麦,醇溶蛋白,遗传多样性
英文关键词:Triticum polonicum L.,Gliadin,Genetic diversity,Geographical distribution
基金项目:高等学校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作者专项资金项目(200357)。
刘虹  张志清  颜泽洪  魏育明  郑有良
四川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 四川都江堰611830 (刘虹,张志清,颜泽洪,魏育明)
,四川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 四川都江堰611830(郑有良)
摘要点击次数: 1388
全文下载次数: 2052
中文摘要:
      为了解波兰小麦物种的遗传变异水平和种内不同材料间的遗传关系,利用APAGE技术对72份来源于全世界的波兰小麦材料醇溶蛋白位点进行了检测。结果表明,波兰小麦醇溶蛋白位点存在丰富的变异类型,共产生48条迁移率不同的醇溶蛋白谱带,每个材料具有8~24条不等,平均16.2条。材料间平均遗传相似系数(GS)为0.5132,变幅为0.1429~1.000。当GS水平为0.50时,所有材料可聚为4个大类,其中CItr13919等16个来源于埃塞俄比亚的材料均聚在一起,而另一大类为5份来自于葡萄牙的材料。可以认为,APAGE揭示的种内遗传关系与其地理分布有一定的相关性。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9178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