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徐如宏,杨英仓,任明见,张庆勤.普通小麦与偏凸山羊草代换系的细胞学和RAPD鉴定[J].麦类作物学报,2005,25(4):10
普通小麦与偏凸山羊草代换系的细胞学和RAPD鉴定
Cytological and RAPD Analysis of Wheat-Ae.ventricosa Substitution Line
  修订日期:2005-03-04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5.04.135
中文关键词:  偏凸山羊草,代换系,核型,C-带,RAPD
英文关键词:Aegilops ventricosa,Substitution line,Karyotype,C-banding pattern,RAPD
基金项目:贵州省小麦“十五”攻关项目[(2001)1112,(2001)1115]。
徐如宏  杨英仓  任明见  张庆勤
贵州大学麦作研究中心 贵阳550025 (徐如宏,杨英仓,任明见)
,贵州大学麦作研究中心 贵阳550025(张庆勤)
摘要点击次数: 1690
全文下载次数: 2083
中文摘要:
      为了解偏凸山羊草与普通小麦杂种后代抗白粉病种质BC5-2的遗传组成,对其进行了细胞学和RAPD鉴定。结果表明,BC5-2根尖细胞染色体数目为2n=42,花粉母细胞减数分裂中期(PMC M)染色体构型为2n=21。经核型和C-分带分析初步证明BC5-2为偏凸山羊草的双代换系,其中一对为偏凸山羊草的2MV染色体,另一对为6MV染色体,在BC5-2中被代换的小麦染色体是1B和6A染色体。对BC5-2及其亲本进行RAPD分析,在100个随机引物中有2个引物在BC5-2中扩增出偏凸山羊草的特异DNA带,它们分别记为S2011550、S20031000,进一步证明BC5-2是一个普通小麦与偏凸山羊草的双代换系。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30021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