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钱凯,洪义欢,顾世梁,陈建民.大麦耐湿性的SSR标记与初步定位研究[J].麦类作物学报,2005,25(4):6
大麦耐湿性的SSR标记与初步定位研究
Genetic Mapping of Water-logging Tolerance in Barley by SSR Markers
  修订日期:2005-04-28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5.04.134
中文关键词:  大麦,耐湿性,标记,基因定位
英文关键词:Barley,Water-logging tolerance,SSR markers,Genetic mapping
基金项目:江苏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指导计划项目(J0109224),扬州大学生命科学群项目。
钱凯  洪义欢  顾世梁  陈建民
扬州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江苏扬州225009 (钱凯,洪义欢,顾世梁)
,扬州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江苏扬州225009(陈建民)
摘要点击次数: 1452
全文下载次数: 3148
中文摘要:
      湿害是严重影响大麦生产的重要因素之一,目前关于湿害基因的分子标记研究还较少。以耐湿大麦品种Stiring和不耐湿的大麦品种京裸11为亲本构建F2群体,对亲本及F2单株进行耐湿性鉴定,结果表明,倒二叶的叶绿素含量可作为耐湿性的鉴定指标。选择极端耐湿和不耐湿的F2单株组成耐湿、感湿两个池,利用73对引物对其进行PCR扩增检测多态性,结果发现引物WMC1E8在两亲本和两池间均检测出多态性。利用群体进行分析,表明WMC1E8标记位点与耐湿性相关极显著,可解释耐湿性表型变异的29.91%,初步可以认定该位点位于大麦第一染色体上。
英文摘要:
      Water-logging affects seriously the production of barley. However, researches on genetic mapping of water-logging tolerance in barley were rarely reported. 136 F_2 population were developed from a cross between Stiring (water-logging tolerance) and Jinglu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32772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