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任正隆,蒋华仁,张怀琼,谭飞泉,晏本菊,张怀渝,罗培高,唐宗祥.高产抗病优质抗早衰老"协调型"小麦新品种--川农19[J].麦类作物学报,2004,24(4):159
高产抗病优质抗早衰老"协调型"小麦新品种--川农19
  修订日期:2004-04-03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4.04.199
中文关键词:  新品种 区试 成穗数 抗病 高产 小麦 不育系 四川省 协调 国家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0170579).
任正隆  蒋华仁  张怀琼  谭飞泉  晏本菊  张怀渝  罗培高  唐宗祥
四川农业大学植物遗传和育种省级重点实验室 雅安625014 (任正隆,蒋华仁,张怀琼,谭飞泉,晏本菊,张怀渝,罗培高)
,四川农业大学植物遗传和育种省级重点实验室 雅安625014(唐宗祥)
摘要点击次数: 1398
全文下载次数: 2125
中文摘要:
      为探索小麦育种的新方法,我们使用不育系黔1104A和恢复系R935作亲本杂交.经过冬播和夏繁的交替选择,选出R88,在四川省区试和国家区试中表现很好。2003年完成省区试并经四川省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定名为川农19。该新品种分蘖力很强,成穗数高,具穗大兼成穗数多的优良特性,高产特性突出。同时,该品种含恢复基因,对T、K和Q型不育系都有很好的恢复作用。此外,根据我们的研究,它的2BS染色体臂上含有一个和分子标记Xgwrn410紧密连锁的抗条锈病新基因Yr34,对目前流行的条锈病生理小种表现高抗,是一个可利用的新抗原。该品种2003年获国家品种权保护,并被四川省政府推荐为重点推广品种。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30003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