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黄相国,葛菊梅.燕麦(Avena sativa L.)的营养成分与保健价值探讨[J].麦类作物学报,2004,24(4):147
燕麦(Avena sativa L.)的营养成分与保健价值探讨
Nutrition and Function in Health Protection of Oats(Avena sativa L.)
  修订日期:2003-11-10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4.04.194
中文关键词:  燕麦  氨基酸含量  植物学特性  保健价值  营养成分  种植区域  开发利用前景  保健食品  β-糊精  可溶性纤维
英文关键词:Oats,Nutrition,Health protection
基金项目: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知识创新工程重点领域资助项目(CXLY-2002-6)。
黄相国  葛菊梅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海西宁810001
摘要点击次数: 1340
全文下载次数: 3784
中文摘要:
      本文介绍了燕麦(Auena sativa L.)的植物学特性、种植区域及营养价值,并对开发燕麦保健食品进行了探讨。燕麦中含有8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各种氨基酸含量不仅很高.而且比较平衡;亚油酸含量占脂肪含量的38.1%~52.0%,磷、铁、维生素B2含量也比较丰富.还含有独有的皂甙素。燕麦中的可溶性纤维β-糊精具有降低血脂、保护肠胃、降低血糖的特殊功效。因此.燕麦作为保健食品有广阔的开发利用前景。
英文摘要:
      This paper has probed into the nutrition and function in health of Oats (Avena sativa L.)for (developing) natural resources rationally and efficiently. Oats are very nourishing. Naked oats (contain) 15.6% of protein and 8.8% of fat, which are the most abu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29764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