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作者朋友
最近我们发现,有一些假冒本刊在线投稿系统的网站,采用与《麦类作物学报》相似的网页、网址和邮箱发送征稿通知以及收取审稿费、版面费的信息,以骗取钱财。详细情况见【通知公告】栏的“再次提醒作者朋友:谨防上当受骗!!!”

关闭
于卓,王晓娟,刘杰,马艳红.加拿大披碱草与肥披碱草杂种F1的形态学及细胞学研究[J].麦类作物学报,2004,24(4):6
加拿大披碱草与肥披碱草杂种F1的形态学及细胞学研究
Analysis on Growth,Development and Cytology of Hybrid F1 between Elymus canadensis and E.Excelsus
  
DOI:10.7606/j.issn.1009-1041.2004.04.150
中文关键词:  杂种F1 细胞学研究 花粉 植株生长势 染色体构型 母本 穗型 加拿大 体制 潜力
英文关键词:Triticeae grasses,Interspecific hybrid,Characters of growth and development,Chromosome (configurations)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0160058);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基金项目(2001345);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02305).
于卓  王晓娟  刘杰  马艳红
于卓(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呼和浩特,010019)
王晓娟(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呼和浩特,010019)
刘杰(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呼和浩特,010019)
马艳红(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呼和浩特,010019)
摘要点击次数: 1442
全文下载次数: 2274
中文摘要:
      为了解加拿大技碱草与肥技碱草杂种F1的育性状况、细胞遗传学基础和育种潜力,用定株观测、花粉染色、染色体制片镜检等方法,对杂种F1的生育特性、染色体构型等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杂种F1植株生长势很强,生长速度和株高明显超过其双亲,株型倾向母本加拿大技碱草,穗较长,穗型呈中间型,叶片宽大,花粉可育率及结实率均为0;F1为五倍体(2n=5x=35),其PMCMI平均染色体构型为5.79Ⅰ 14.3Ⅱ 0.17Ⅲ,后期Ⅰ出现染色体桥和落后染色体。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您是第19532623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麦类作物学报编辑部
京ICP备09084417号
技术支持: 本系统由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